透明小君TMXJ

主更鬼灭,all义,all炭偏炼炭

入驻爱发电(咒回乙女)

观望未来(52)

【历代炎柱之书内部已经被毁的有些面目全非,甚至看不出完整的字段来。


“全被糟蹋了…几乎读不了。”


炭治郎抬头看着千寿郎,问:“原来就是这样的吗?”千寿郎也很震惊于书的毁坏,连忙紧张的回复:“不、不可能的,《历代炎柱之书》是严密保管的东西。”


千寿郎实在不敢相信这么严密保管、代代相传的书会被毁的这么严重:“可能是被父亲撕破了…真的很抱歉。”】


看到书本的惨状,大家相信不是没有情报,而是看不出来情报在哪。


“唔姆,被毁坏的想到严重啊,还真是伤脑筋了。”杏寿郎说:“我之前也是靠着这本书学习炎之呼吸的,里面的大部分内容也记得,要是出去后书依然是这样的话,灶门少年也不必担心!”


炭治郎点头笑着对杏寿郎道谢:“果然炼狱先生很可靠啊!”


“的确,有炼狱在,小子也不需要这么担心啊。”宇髓指着炼狱说:“况且就算炼狱教不了我们也能教啊,我们好歹也是柱。”


“是啊,还是一个自称祭典之神的怪人。”善逸忍不住吐槽道:“我的训练也别是奇奇怪怪的…”


话还没说完就被宇髓重重敲了脑壳。


“闭嘴!我好歹也是柱啊!给我放尊重点啊你小子!”


【听到千寿郎愧疚的话语,炭治郎马上安慰:“不会的!这不是千寿郎的错,请不要自责。”


千寿郎还是觉得有些愧疚,颇为不好意思地说:“难得您特地来一趟,却未能提供任何关于「火之神神乐」或是父亲所说的「日之呼吸」的线索…”


“没关系,我知道我自己该做什么了。”炭治郎微笑着说:“我会继续锻炼的,我现在连起舞步骤的「火之神神乐」都不能得心应手的驾驭。”炭治郎严肃的反省自己的短处,千寿郎有些担忧的看着他:“是这样吗…”


“在全集中的状态下使出「火之神神乐」的话,身体就会变得难以行动,这是我自己的问题。”炭治郎低下头说:“身体承受不了招式。”


“我用全集中的常中提升了体力,但还是不够…”炭治郎眼神坚定,虽然在数落自己也是在直面的面对自己的弱点:“听说学会常中的话体力也会日渐提升,但却无法在短时间内变强。”


炭治郎想起了炼狱在生前拼命战斗的身影。


“…那时,如果我更强的话,如果有某种办法一瞬间强到…帮得上炼狱先生的忙的话…”


“我一直在思考这些,但是却想不出那样凑巧的办法,没有近路可抄。”


炭治郎对聆听他说话的千寿郎说:“只能独自挣扎,尽我所能努力向前,不管有多少痛苦和不甘。”


千寿郎有些愣怔的听着炭治郎的觉悟。


“然后我,要成为像杏寿郎先生一样那样强大的柱。”


“我一定会做到的。”


炭治郎眼角含泪,千寿郎也流下了泪水。】


炭治郎的觉悟让炼狱倍感欣慰,就连其他柱都有些被打动了。


炼狱果然就算是殉职了也还是留下了一片依旧烧的兴旺的心火啊。


“虽然你这么说让人稍微放下心来,但也不是让你趁机说大话,给我好好付出行动,柱可不是你想当就当得了的。”伊黑指着炭治郎说:“给我好好表现啊,别空口说白话,这样完全不可信。”


喋喋不休却一直在变相关心炭治郎弟弟的伊黑先生好帅气啊!甘露寺抚摸着自己发烫的脸颊不仅想着。


“伊黑先生说得不错呢,炭治郎弟弟要加油哦~”香奈惠给炭治郎加油打气道。


“炭治郎是个好孩子呢,谢谢你这么努力。”产屋敷耀哉对炭治郎报以微笑,天音也一样对着他点头致意,眼里满满是对于孩子的母爱。


“是!谢谢大家!”炭治郎大声的回答大家的期待。


【千寿郎流着泪的低下头,嘴角却带笑:“兄长没有收「继子」”


“本来是我必须当上继子,作为柱的后备积累实绩的,但是…”


千寿郎回想起自己拿到属于自己的日轮刀的时候。


“我的日轮刀并没有变色。”


“没有练就一定程度的剑术,日轮刀就不会变色,但是不管我怎么努力练习,都还是不行。”


千寿郎有些挫败的哭着诉说,眼泪滴在了手背上。


“我放弃…成为剑士了。”


千寿郎似乎释怀的笑着说。


“我会以别的方式做有助于他人的事,虽然会使炎柱的传承断绝,会伤害这段悠久的历史…但是兄长他,一定会原谅我。”


炼狱杏寿郎的笑容浮现在了千寿郎的脑海里。】


当然会原谅千寿郎啊。


炼狱露出微笑的想着:就像我说的一样,千寿郎,走你自己选择的路吧,兄长一定会支持你的。


【“请您走自己觉得正确的道路,要是谁敢对千寿郎出言不逊,我就用头锤撞他!”炭治郎肯定的说,也在让千寿郎走自己的路。


“那还是不要这样了吧。”一听见炭治郎要用头锤伺候他人,想起父亲的惨状,千寿郎的眼泪都还没来得及擦掉就对着炭治郎说。


炭治郎顿时语塞,也觉得这样好像也十分不妥。】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善逸发出了一声大笑:“炭治郎你还是不要用头锤了吧,都被千寿郎制止了。”


“权八郎!跟我比头锤!”伊之助戴上猪头套就想往炭治郎那走去,最后还是被嘴平琴叶笑着拦了下来:“不能敲头哦,敲出毛病了怎么办?”


【“《历代炎柱之书》我会修复的,还会查阅一下其它书籍。也会…问问父亲,一旦发现了什么我就用乌鸦联系您。”千寿郎把炭治郎送到门外后,这么对炭治郎说。


“能和您聊这么多实在是太好了,请您路上小心。”千寿郎对炭治郎弯腰致谢道。


“不,我才是,非常感谢您。”炭治郎也弯腰回谢。

千寿郎想起了什么,从怀里掏出了一个东西:“对了,炭治郎先生,请您收下这个。”


千寿郎把东西递到了炭治郎的眼前:“这是兄长那把日轮刀的刀锷。”


“这、这怎么可以?这么重要的东西…我…”炭治郎实在不敢收下这么重要的东西,对着千寿郎正要拒绝。


千寿郎却笑着看炭治郎:“我希望您能收下,它一定会守护您的。”


炭治郎愣愣的看着他,最后伸出双手接过了刀锷:“谢谢你…”】


“千寿郎希望这个刀锷能守护灶门少年啊。”炼狱笑着说:“的确,这个刀锷陪了我度过每个战斗,炭治郎带上它的话,可以算是带着我的一部分一起战斗吧。”炼狱笑着抚摸炭治郎的头,爽朗的笑着。


炭治郎低下头露出了微笑,心里对炼狱的感激之情无法言说。


【“失礼了。”千寿郎敲着拉门,最后拉开了门看向背对着自己饮酒的炼狱槇寿郎:“打扰了…刚才那位先生,他回去了…”


“吵死了!”炼狱槇寿郎没等千寿郎说完话就破口大骂,把千寿郎吓得缩了一下:“无所谓!给我滚出去!”


千寿郎虽然害怕,但是还是鼓起勇气开口:“但、但是兄长的话…”


“无聊!”


“反正都是些对我的怨言吧!我都知道的!”炼狱槇寿郎中气十足的反驳着,十分不耐,也似乎不想知道炼狱留给自己的话:“快滚出去!”


“…我明白了。”千寿郎低下头说,但临走前还是看了一眼父亲的背影,最后还是把炼狱的遗言说了出来:“希望您保重身体。”


炼狱槇寿郎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动作一滞。


“兄长给父亲大人的遗言仅此而已。”千寿郎慢慢的拉上了拉门。


炼狱槇寿郎似乎醒悟过来,眼里满是哀伤和错愕。


看着空旷的庭院,炼狱第一次去做任务的样子似乎还能重现在眼前。


“父亲,孩儿出发了!”


那是多么神采奕奕的孩子啊,怎么会没了呢。


炼狱槇寿郎想要忘记炼狱出发前的样子,举起酒罐子想要灌醉自己,却还是停了下来。


酒罐子重重地砸在榻榻米上,炼狱槇寿郎早已泪流满面,失去儿子的打击让他麻木的心再次疼痛起来:“…杏寿郎!”


炼狱槇寿郎就在自己的房间内痛哭流涕,满腔的哀伤伴随着丧子之痛一泄而出。】


前炎柱还是关心炼狱的,只是装着漠不关心而已。


大家都有些哀伤的看着屏幕上的炼狱槇寿郎:经历了丧妻之痛后想要用酒精麻痹自己的精神和心,但最后的丧子之痛再次刺伤了他。


【走在回程的道路上的炭治郎边喘气边冒着冷汗的强撑着走:是在发烧吗…?好难受…别这么软弱啊!加油!】


看到这里的蝴蝶忍已经黑着脸的露出渗人的微笑看着炭治郎:“炭治郎弟弟,明知道难受还能乱跑吗?我感觉炭治郎弟弟需要我专门看守你这样十分不配合的伤者呢,真让人伤脑筋~”


蝴蝶忍生气了!


大家捏着一把冷汗都在为炭治郎这位勇士祈祷。


炭治郎怕的已经开始不停的对蝴蝶忍道歉了。


“义勇,那个人真的这么可怕吗?”锖兔对富冈义勇问,得到了富冈义勇的点头认可。


肯定是很强的人!


锖兔这么想。


【“我没事的袮豆子,马上就到蝴蝶屋了…”


听到身后的木箱子传来敲击声,炭治郎这样安慰道。


到了蝴蝶屋外,炭治郎在远远就看见了一位站在门前的人。


“咦?”


定睛一看,竟然是浑身充满着怨念和利刃的钢铁冢萤。


钢、钢铁冢先生?!


炭治郎吓得愣在原地,只感觉五雷轰顶。


“把刀弄丢了是怎么一回事?!你这个臭小子啊啊啊啊啊啊!罪该万死!罪该万死啊!”钢铁冢萤举起刀就往炭治郎那冲去,炭治郎吓得马上满血复活往后跑:“对不起对不起!真的很对不起!”炭治郎边跑边道着歉,但钢铁冢萤丝毫不买账,大叫着有要把炭治郎碎尸万段的架势。

结果一直捉迷藏到天快亮。】


钢铁冢萤果然是整个锻刀村最恐怖的存在。


多少有被钢铁冢萤祸害过的大家忍不住想着。


灶门炭治郎,你果然是个狠人。


TBC


【失踪人口之前都在准备考试所以没更…】

评论(43)

热度(1951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